〔駐美特派員曹郁芬/華府十八日報導〕「陳醫生是我最好的朋友!」在街頭流浪近三年又再度成為發明家和企業家的威廉斯提到陳榮良,表示他絕對不只是事業夥伴而已。

不只是事業夥伴 陳醫生是最好朋友

身為一個基督徒,威廉斯相信,自己所遭遇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。但他也確實沒有想到,要經過這三年絕望痛苦的街友生涯,搶匪的毒打,然後遇到陳榮良,他才真正明白這一段人生經歷的意義在哪裡。

不過,問到這段大起大落的經歷是否令他意外,威廉斯的答案卻是:「不!我知道有天當媒體知道我是誰、知道我的故事,會發現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,所以我一直都在記錄自己的生活。」

正因為他仔細地記下街友生涯的點滴,所以他了解街友的百態和問題、知道他們的需要。他說,救世軍這樣的組織只有幾百個床位,但光是沙加緬度就有上萬名街友,根本解決不了問題。他和陳榮良設計生產供街友住的「移動艙」,還與慈善組織「餅和魚」(Loaves & Fishes)尋找空地蓋街友村,將來街友和暫時找不到工作的退伍軍人都能去住;也希望提供給有酗酒和吸毒問題的街友、甚至有前科的街友,幫助他們重返社會。

他也希望移動艙開始量產,可以提供上百個工作給街友。他表示,和陳榮良正在推動的改造街友計畫工程浩大,但是美國政府和許多社會機構都有興趣,再加上媒體熱心報導,事情進展得很快。最重要的是:「我和陳醫師不想只是空談,我們要起而行。」

威廉斯說,他在流浪時得了肺病,目前陳醫師還在為他治療,但狀況已好太多了,三個孩子和孫女每週都來看他。他說,流浪街頭時不想讓孩子知道,每次和孩子們見面都要梳洗更衣,約在餐廳見面,所以三個成年子女根本不知道他睡在垃圾堆旁。「我已經讓他們跟著我受了太多罪了,」威廉斯說。

談到電影,他和陳榮良已經有了知名的電影經紀人在幫忙打點。威廉斯說,希望主演《最後一擊》的羅素‧克洛能演他的角色,因為在電影裡,克洛潦倒去紐約市領食物券時表示,有一天再站起來時會把錢還給政府,「這也正是我要做的事」。

[來源] 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3/new/feb/20/today-fo3.ht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社會創業 街友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o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